元宵節就要吃元宵!民眾搶購擠爆南門市場

再兩天就是元宵節,台北市南門市場擠滿搶買湯圓的民眾,買氣比平常好了兩倍,店家預估元宵節前一個禮拜,至少能賣出將近5千盒,就有70年的老字號餅店,現場搖起元宵,不過這種季節限定元宵,今年也跟著漲價,每顆售價跟前年相比,漲了將近1成。

更多新聞: 年假首日辦年貨 南門市場湧採買人潮

4個壯丁合力抓起竹簍,猛烈的搖啊搖,原本咖啡色內餡滾上糯米粉後,一顆顆元宵逐漸成形,元宵節腳步逼近,台北南門市場老店,加緊趕工,一天至少得搖出2千顆。

元宵才剛上架,客人就一個接一個上門,看看架上,今年除了傳統的芝麻口味,還多了桂花玫瑰以及芝麻起司等創意餡料,吸引客人嚐鮮,烹調方式也很特別,除了水煮之外,能下油鍋翻炒,口感吃起來更Q彈。

民眾搶買元宵,不過元宵跟平常吃的湯圓到底有什麼不同,把兩個拿來比一比,元宵是用搖出來的,餡料扎實,煮的時需要比較久,口感有嚼勁,而湯圓則是用搓的,皮質跟口感相對軟嫩。

吃湯圓團圓,但老市場卻不敵漲價趨勢,今年每顆元宵價格,比往年貴了一成,而大量生產的賣場,則是推低價策略,像是全聯推出限定湯圓下殺86折,家樂福湯圓周邊商品也打了68折,愛買也推湯圓相關配料78折,傳統的燈籠店,也搭上順風車,生意也比平常好了一成,各大業者要趁著元宵檔期,搶攻應景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宵就是要吃湯圓 店家送麻糬拚買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