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腳步逼近 這些口味的湯圓你吃過嗎?

元宵節要到了,應景的湯圓銷量比平日成長10%到20%,不過今年不只是傳統的芝麻湯圓受歡迎,有飯店業者推出創新的特殊口味,像是火龍果、紅麴及抹茶,短短一個月就賣出了近千盒。

更多新聞: 雪白湯圓染上黃綠紅!作法繁複美若雨花石

元宵節前夕,飯店師傅正趕著搓湯圓,巧手把麵皮包進芝麻內餡,搓的渾圓飽滿,不過看看餐台上,湯圓的外皮除了白色原味,還多了粉紅色,綠色及桃紅色。

水滾後一顆顆丟進鍋裡,五顏六色的湯圓,視覺上顯的更繽紛,原來這是飯店業者,為了元宵節推出的新口味湯圓。

除了造成搶購風潮的綠色不敗款抹茶,還特別替愛吃元宵又怕胖的民眾,推出粉紅色紅麴,以及桃紅色的火龍果口味,熱量比一般湯圓少了20%。

湯圓大走健康風,反應在銷售數字,元宵節檔期,飯店一天能賣出500顆湯圓,相較平日的300顆,業績成長將快一倍,尤其特殊口味銷量更是翻倍漲。

其實不只是福華推特殊口味湯圓,君悅飯店也推出芝麻湯圓及鮮肉湯圓,而國賓飯店也有抹茶、芝麻及花生湯圓。各大飯店拼創意,要趁著元宵檔期,趕上應景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顛覆傳統!湯圓不圓 創新三角狀還超多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