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團諷賴揆「功德說」行政院前爆激烈衝突

勞團遊行,場面比預期的還盛大,各種惡搞標語全部出動,而最諷刺的,就是有民眾扮演諸葛孔明,在路旁端出香案,還發放「防止過勞」和「功德無量」的符咒,明顯是閣揆賴清德「功德說」的後續效應。而遊行途中,隊伍突然散開,直衝行政院,最後和周邊警力,爆發推擠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「幸福共好」變「過勞共慘」 青年勞團元旦赴凱道抗議

勞團群眾在忠孝東路上狂奔,在行政院門口和警方推擠。眼看小組無法突破,乾脆手勾手,成排面往前衝。

民眾齊心協力把警方柵欄放倒,兵分多路,和員警對峙。反《勞基法》修法遊行,原本大隊人馬按路線前進,突然散成多批小組,掉頭衝向行政院,想宣洩《勞基法》修法的怒氣。

勞團成員裝扮成諸葛孔明,在路邊擺祭壇,帶所有人祭祀「七休一」《勞基法》舊制。

三國時期諸葛亮,對先帝「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」,民眾現在拿來反諷過勞死,還隨手發護符,一張做功德、一張防過勞,擺明衝著,閣揆賴清德的「功德說」而來。不過行政院外,兩排拒馬加警力人牆,群眾原本想在牆上貼符,最後只好作罷。



勞團遊行,惡搞道具全出籠。民眾拿著槓鈴,一邊寫著沒勞保、房租和過勞,另一邊則是低薪學貸跟實習;Q版蔡總統照片,鼻子像說謊的皮諾丘,故意被拉長,眉心還貼了符咒。有兩、三個人,合力舉著空頭支票,諷刺政府承諾跳票。過勞當作功德,民眾耿耿於懷,事隔1個月,效應仍然餘波盪漾。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胡景順、宋弘麟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揆與工商餐敘 勞團突襲抗議勞基法修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