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務教學做功德?私校工會:教師被剝削

賴院長一句「做功德」引發爭議,但其實台灣有70%的私立大專院院校也被批評,教師被迫「做功德」,有學校規定義務教學,不核發超鐘點費,或要求用義務教學來換取教師評鑑分數等等,私校工會今天(12月7日)出面呼籲,教育部正視教師被剝削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教師退撫金增額提撥 全國逾2/3私校不願開辦

私校工會發現,很多學校都規定教師提供義務教學,強迫超鐘點費奉獻給學校,或以授課時數不足為由,基本鐘點被扣薪,還有規定,要以義務超鐘點來換取教師評鑑分數,甚至有私校大學,規定教師評鑑沒通過,超鐘點就不給薪,靜宜、義守、亞洲大學都被點名,尤其技職院校最嚴重,工會痛批私校教師長期被迫「做功德」。

教育部說會好好查一查,以一個私大教授來說,如果每學年被規定奉獻2個鐘點,1年就要損失約2萬8000多元,教育部也承諾,若查證屬實,可開罰10萬~50萬元,按次累計,藉此保障教師權益。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勞中風老闆拒賠 法官打臉「加班不是作功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