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香伶現身勞團遊行隊伍 兒子悄悄出現幫送水

反《勞基法》修法大遊行,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也現身在遊行隊伍裡,她說這次出席遊行活動,已經有事前先跟柯市長報備過,而且也得到他的肯定,同時,賴香伶希望,修法的協商期,能夠延長,也呼籲府院高層在遊行之後,能夠作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賴香伶提四大建議 槓上中央新修正勞基法

唱著《勞動者戰歌》,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,穿著輕鬆,出席反《勞基法》修法大遊行,身為執法的第一線人員,賴香伶一現身,就備受關注。

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:「今天就是來對於勞工表達意見的活動,來一起加油打氣,也看看老朋友,市長是表示同意我報備,他是同意跟肯定支持我們來為勞工,聽聽勞工意見心聲。」

和現場的遊行民眾打招呼,或是來張大合照,賴香伶走到哪裡,都有抗議群眾豎起大拇指或者搶著拍照,今年49歲的她,大學原本唸的是企管,因為眼見台灣勞工的困境,越來越惡化,決定投入社運為勞工發聲,曾擔任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起人及秘書長,勞團出身的背景,讓她看到這次修法的問題,呼籲蔡政府是不是能放慢修法的腳步。

賴香伶

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:「工時彈性化一直是爭論很大的俢法,確實對資方是比較有利的,因為他在人力調整上,也許他就不用多僱人,這一點我覺得是人力的增補才是前提,而不是說讓大家比較好用這個修法,這個是我覺得大家憂慮的地方,我還是希望能夠延長協商期的話,也許對勞資各方都是個好的做法。」

雖然到場和勞工並肩作戰,不過,因為上兩週的感冒,一直沒有痊癒,賴香伶唸高中的兒子,還特別送了水來,替她加油打氣,這位從體制外到體制內,又走上街頭的勞動局長,用行動支持勞工。

賴香伶兒子

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版《勞基法》三讀後 賴香伶點出三大擔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