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移民新箭發威 伯利恆遊客數遽減

耶誕節即將到來,根據聖經描述,耶穌基督誕生在伯利恆的耶誕教堂馬槽內,每年吸引成千上萬遊客,在耶誕節假期造訪伯利恆。不過就在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,引發巴勒斯坦人連日抗議,還和以色列軍隊爆衝突,釀成死傷,現在美國對伯利恆發出旅遊警告,導致今年(2017年)遊客數量更是大幅減少,當地商家叫苦連天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中東梵諦岡!伯利恆「宗教觀光」拚吸客

好幾位民眾裝扮成耶誕老人,現身在耶穌出生的城市伯利恆,不過這不是要過耶誕節,而是要抗議美國川普,日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。憤怒民眾連日上街,和以色列軍隊爆發衝突,還有人不惜犧牲生命。

位於約旦河西岸,耶路撒冷以南10公里的伯利恆,有著耶穌出生的耶誕教堂和馬槽,每年吸引成千上萬名遊客在耶誕假期造訪,不過今年卻因為美國總統川普,遊客數量大幅銳減。

塔巴序家族經營的紀念品商店,就在知名景點馬槽廣場旁,90年來遊客絡繹不絕,但今年明顯人潮不再。

就在耶誕假期前,美國再度對發佈伯利恆旅遊警告,表示遊客會取消旅館,商店會沒有遊客,整座城市都會受到影響。

尤其是在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,讓巴勒斯坦人屢屢群起抗議,加劇了當地緊張情勢。

憤怒的巴勒斯坦人,把美國國旗還有川普以及副總統彭斯的照片,放在地上踩,讓遊客根本不敢來,連原本預定客滿的5星級飯店,現在也是門可羅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任首個耶誕節 川普與梅拉妮亞合拍文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