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鐘聲響起,到操場上體育課,這是一般高中學生的日常,但這一天對萬芳高中的部分學生來說,很不尋常。
12月15日,有3班學生上完體育課後回教室,赫然發現,放在教室裡的手機跟皮包都不見了。跟班導師報告後,老師找教官要處理,但沒想到「小偷」竟然,就是教官!
學校出面緩頰,解釋教官只是求好心切,沒有任何竊取意圖,而其實被拿走東西的3個班級中,教官有跟2班導師報備過,因為仍有1班還沒告知,才會引發誤會。
畢竟教官行為不但惹來侵犯隱私爭議,恐怕還有觸法之虞,北市教育局也覺得做法的確「不妥當」,目前教官已經自請處分,該怎麼懲處下週開會才有結果,以身試法動機或許是好的,但卻成了負面教材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吳東懋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