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快遞「殭屍浴鹽」入台 海關阻15KG流市面

日前台北關在耶誕前夕,在三批以蠟筆、圍巾等名義申報的快遞裡,發現有不明白色結晶物體,檢驗後呈現三級毒品「甲苯基甲胺戊酮」反應,也就是俗稱的浴鹽,共有1萬5307公克,警方逮到領貨2男1女,他們辯稱是幫人取貨,警方存疑將持續追查毒品來源。

更多新聞: 警逮毒品通緝犯 驚見國軍五七步槍子彈

打開一箱箱從中國快遞來台的商品,別以為只有圍巾,還有許多的銀色包裝袋。打開包裝,裡面還有一大包,裝著白色不明的結晶物,共有1萬5307公克,全都被檢驗出有第三級毒品「甲苯基甲胺戊酮」的反應。

甲苯基甲胺戊酮,屬於「合成卡西酮類物質」的一種,就是俗稱的浴鹽、喵喵,具有中樞神經興奮作用,今年8月才被行政院公告為三級毒品,常以咖啡包、奶茶包,糖果、餅乾等型式販售,吃了會產生幻覺,嚴重的還會出現暴力攻擊行為,警方逮到三名前來取貨的嫌犯,辯稱是以3000─5000元不等的代價幫朋友領貨,但警方存疑。

這高達1萬5000多公克的毒品,可供30萬人次,危害程度相當大,幸好在耶誕前夕被警方即時攔截,否則過個節不知又有多少人被毒害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卡皮箱全是毒!嫌搭小黃設「行動毒品站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