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兼任政委 林俊憲:2018選舉活棋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(25日)在政務會議宣布,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政務委員,身兼發言人職務,引發選舉考量的聯想,因為他多次被點名,可能選新北市,或是選新竹縣長,雖然徐國勇受訪時,要外界不必多做聯想,但綠營立委認為,徐國勇是民進黨的活棋,期待他在2018年選舉,為黨出征。

更多新聞: 政委有權無責是「操偶師」 ? 蘇貞昌:僅協助跨部會溝通

行政院長賴清德,25日在政委會議中宣布,行政院懸缺的最後一個政委職缺,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,並身兼發言人的職務。

徐國勇表示,「院長告知我,說要請我兼任政委,根據行政院組織法規定,政委可以兼發言人,發言人可以兼政委,因為這兩個職位都是特任官,不過不管怎麼樣其實發言人,這個職位在有關新聞稿這方面,其實跟各個部會,平常就有聯繫非常的密切,各個部會的發言人,他們有任何的新聞稿發布的話,也是要通知我這邊,那我們這邊對各個部會的輿情,跟新聞的發布也都會有相關的聯繫,當然有政委的協調會更方便,兼任政委後會不會行程比較滿,影響私下選舉,我私下沒有選舉啦,所以這跟選舉無關跟選舉無關,倒不必去聯想這一部分。」

接任政委,徐國勇要外界不要多做聯想。但日前傳出民進黨有意徵召徐國勇,競選新北市長,或者新竹縣長,行政院讓徐國勇接任政委兼發言人,難道是為了選舉考量,提早鋪路?

早在2016年2月1日,徐國勇成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後,當時黨內在新竹縣沒有立委,因此總統指示徐國勇到新竹服務,成為他認養的選區,幾乎假日都會勤跑新竹基層,至今未變,有意參選新竹縣長的態勢,似乎是越來越明顯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「徐國勇其實不管是立委,或者是在媒體的工作經驗,最重要他律師的執業經歷。事實上他是一個相當資深的政治工作者,政委跨部會的協調,而且是部長級的規格,是國家政務相當重要的一環。」林俊憲也說,徐國勇再兼任政務委員,代表過去發言人任內的表現,得到大家的肯定,因此認為未來可以為民進黨開疆闢土,是2018大選的一顆活棋。

綠營立委看好徐國勇出任政委,更喊話希望他明年為黨出征。這顆活棋,會放在哪裡,備受外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暗示賴清德動向?林俊憲表態支持黃偉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