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圖維再奪美聯社最佳運動員 「小巨人」成功秘訣是這個

2017年對世界大賽冠軍太空人隊的小巨人阿圖維(JoseAltuve)而言是大豐收的一年,他今天(28日)再獲肯定,擊敗了NBA天王詹姆斯(LeBronJames)拿下了美聯社年度最佳運動員獎,而美國媒體也特別針對這位來自委內瑞拉,身高才168公分的袖珍型球員,為何能在競爭激烈的大聯盟出人頭地,做了科學化的分析,一起來看他成功的原因在哪裡。

更多新聞: 剩不到一週開幕戰 巨人王牌邦加納骨折受傷

恭賀狂賀用力賀,JoseAltuve又得獎啦!這回是拿到美聯社AP的年度運動員獎,算個一算Altuve今年已經拿下2017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、漢克阿倫獎、棒球美國大聯盟年度最佳球員、運動畫刊SI年度最佳體育人物、趕在年底前,再拿下美聯社(AP)年度最佳運動員2017年,真的是超級大豐收,要想想,他可能比你我還矮呢?

來到什麼都不奇怪的紐約,有媒體就把Altuve的人型立牌直接放街上,合照一個,啊!是大夥比一比,人人比他高,這樣身高卻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,真的難以置信。

美國知名運動媒體,就真的把Altuve拿來科學分析一下,才發現驚人之處,雖然Altuve僅僅168公分,可能還謊報,但瞧瞧他的跨步步伐,別人大概是5英吋,13公分上下,但Altuve的跨步來到9英吋,超過30公分,這也讓Altuve每秒鐘能製造900度的軀幹旋轉力道,創造更大的動能。

更別提Altuve招牌的速度了,60英呎的加速距離,他只需要花2.93秒就跑得到,簡直是把他自己的每吋肌肉爆發力,都發揮到極限,而能如此,當然其來有自。

在私人訓練員的幫助下,Altuve從短距離衝刺,不斷的拖行大型輪胎,以及打擊輪胎來訓練他各方面的肌肉,而他展現出來的彈跳力更是驚人,可以垂直起跳輕鬆跳過一個大輪胎,這也是訓練他腿部肌力其中的一項課程,一點一點的苦練,是他表現的根基,所以,練球好嗎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牌韋蘭德7局0失分 阿圖維身價創隊史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