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偉殷返母校國體大當講師 喜見台灣棒球代代有人才

馬林魚投手陳偉殷,今天(28日)重返母校國立體育大學擔任榮譽講座及棒球指導講師,而學弟宋文華和剛剛確定加盟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鄧凱威也都在現場,陳偉殷很開心看到學弟們的天份和發展,也看到台灣旅美棒球代代傳承的力量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最新世界排名!台灣被兩國追過 降至第6

陳偉殷第二年回到母校開棒球講座,陳冠宇、宋家豪、宋文華加上最新一代的鄧凱崴都到場,看著學弟漸漸成熟,陳偉殷也感到與有榮焉:

「我的指導影響應該沒有很大,他們自己本身的能力已經到那個地方,他們自己會去慢慢去找,更加進步的地方在哪,我只是稍微輔助,用這個方式可能會比較快一點。」

陳偉殷相信學弟的天份跟年紀,而學弟也一個個接下棒子,加入教士1A的宋文華去年(2016年)還在同個場子,今年(2017年)已經成功旅美,今年經歷了美國職棒的震撼教育,雖然遇到了撞牆期,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式來面對。

教士1A投手宋文華傳授自己突破困境的方法:

「去看書,去翻一些我前幾天有買陳金鋒前輩的自傳,從裡面去看,我覺得裡面講的東西還蠻深奧的,需要自己去思考。」

宋文華用看書來找答案,至於最新一代的旅美小將,明尼蘇達雙城小聯盟投手鄧凱威,則是對著美國職棒有著滿滿的期待和計畫:

「我第一年目標就是融入球隊語言,增進自己的語言,再來是身體的健康,第三才是球技的進步。」

一代傳一代,台灣選手們的旅美棒球夢,持續生生不息。(民視新聞林子皓、游博智桃園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偉殷手傷復原良好 開幕戰先發機會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