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古車要慎選」買2天就故障 重新上路又火燒車

買二手車真的要碰運氣!桃園民眾幾天前,花錢購買一部車齡15年的改裝轎車,當天就故障進廠維修,昨晚修好開上路,行經國道1苗栗路段,結果又發生火燒車意外,氣的他打算向車行求償。

更多新聞: 車輛故障?駕駛查看車竟突滑動被重壓

國道一苗栗銅鑼路段,白色轎車停在路肩,底盤竄出熊熊烈火,火勢延燒迅速,消防隊抵達,佈水線灌救。

單純火燒車意外,無人傷亡,卻燒出一段悲慘故事!原來,車主兩天前才花了28萬,在桃園買下這部中古車,當天開到頭份就先故障送修了,沒想到,再上路就火燒車。

中古車讓人又愛又恨!便宜、省錢是誘因,但泡水、事故與變造車,卻是三大地雷。

專業修車廠業者林文發:「買車要注意行駛時有無異音,要檢查儀表板,紅色燈絕對不能亮起,不要買改裝過的車啦,這樣很危險。」

中古車有好有壞,黑心的,陷阱無所不在,表面上很難看出破綻,由於太專業,挑選二手車,建議先做好功課,再找熟人買,一定要拿認證書,懶得打聽、貪小便宜,又自以為很厲害的,往往就是「買得精彩、修得痛快」的輸家。(民視新聞/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轎車自撞火燒車 駕駛逃生不及燒死車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