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夢新臺灣 熱愛中文新聞工作者

在為新聞配音的Alec,馬阿里是位專業編譯,當初之所以會進入電視台工作,他說是基於對中文的熱愛,也對極負挑戰的新聞工作充滿熱忱。

更多新聞: 築夢新臺灣 堅持傳統五星披薩主廚

馬阿里:「喜歡挑戰自己的語言能力,跟擴展我對世界的了解。」

能夠從事新聞翻譯,Alec的中文程度不在話下,聽說讀寫都很流利,他說第一次知道台灣是在國中時期,他的一位好友是臺灣來的,認識他的家人後,馬阿里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獨有的人情味,這也開啟了他日後學習中文,研究中華文化之路。

馬阿里:「對中文這個語言滿感興趣,對來我來說繼續下去,不是一個特別辛苦的事情。」

他大學時期就曾利用假期,兩度到臺灣學中文,畢業後旋即考取台大中文班,念了2年書後來到香港攻讀碩士,論文題目研究左右還是離不開臺灣。

馬阿里:「研究歷史文學可以作為一種對時事的底子,我覺得說如果你對過去有所認知,那你可以就是對現在所發生的事情,有比較充分的了解,也可以比較了解有機會猜(預)測,將來會發生甚麼。」

繁忙又快速的工作之餘,馬阿里最愛的就是騎自行車,足跡踏遍北橫南橫中橫,不論旅行或是閱讀,馬阿里都希望能夠更加了解這片土地。

馬阿里:「我的夢想是未來為台灣,跟美國兩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之間的關係,可以盡一份心力,讓這兩個地方的雙邊關係,可以有一個更好的未來。」

馬阿里以外國人的角度,看到臺灣最珍貴的地方就是自由與民主,透過在地生活了解台灣,也讓他對這裡有了更深的情感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築夢新臺灣 美國導演影像紀錄台南之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