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科男持刀搶小黃 警方圍捕遭劃傷右胸

一名有搶劫前科的張姓男子,今天(29日)從高雄搭計程車到屏東找朋友,結果朋友不在家,自己也沒錢支付車資,他竟然就持刀搶搭載他的計程車駕駛,就連獲報到場的員警,也在對峙過程中,遭嫌犯劃傷縫了5針,所幸無大礙,至於嫌犯則被當場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老實錯了嗎?入境單勾有前科 日本遊泡湯

10多名員警將嫌犯團團圍住,但39歲張姓男子就像發狂一樣,大罵三字經,手中拿著菜刀對要往員警身上砍,企圖殺出重圍。混亂中楊姓員警胸前遭到劃傷,制服都被畫開,不過他還是忍痛和其他同仁一起將嫌犯制伏。

原來嫌犯從高雄火車站搭上計程車,一路坐到屏東車城找朋友,但朋友不在家,無法借錢付車資,結果沒錢付就算了,他竟然還從友人家拿了一把菜刀,要搶劫計程車駕駛。

遭搶計程車司機蕭先表示,當時嫌犯走回來說要坐車去保力,計程車司機依指令將嫌犯載到山上,沒想到嫌犯拿刀出來要搶劫司機,司機拿了六角鈑手要逃走,嫌犯還追過來,司機抵抗就被嫌犯砍了好幾刀。

受傷員警楊必宣還原當時被砍傷現場,嫌犯用菜刀攻擊他,他則用警棍抵擋,但還是遭嫌犯砍傷,連警棍都被砍歪了。

大街上持刀追砍小黃駕駛,就連警察到場也持續揮刀,駕駛左手韌帶遭砍,頭部也有挫傷,而受傷員警也縫了5針,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。警方說,這名嫌犯曾經在台北及台中搶劫計程車司機,分別被判處4年及6年徒刑,1年多前才出獄,沒想到這次又犯,這個年恐怕得在牢裏蹲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警圍捕 毒蟲駕車前後衝撞想落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