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持刀傷教官 母親淚:對教官很抱歉

台南一所私立高中二年級學生,上午在學校樓梯間睡覺,被教官勸阻,沒想到學生突然情緒失控,拿隨身攜帶削水果用的水果刀,刺傷教官背部,還好沒有傷及要害,而過程中學生自己的手也被劃傷,學生母親趕到醫院,情緒激動痛哭,說孩子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和她為了使用手機的時間長短起口角,情緒不穩才會失控,孩子事後很後悔。

更多新聞: 工作競爭關係 淡水男子持刀刺殺室友

救護車抵達學校,圍著紅色圍巾,情緒已經平穩的學生,被師長帶了出來,坐上救護車時,明顯看到他的右手掌已經經過簡單包紮。

這起衝突,發生在週五上午七點半左右,地點就在台南這間高中校園裡。

根據校方調查,學生到學校後,就在樓梯下方空間舖了幾張椅子躺著睡覺,教官勸說幾句,沒想到就當著不少同學的面,被學生從背後持刀攻擊。

校方表示,被砍傷的中校教官,是陸軍官校83年班,已經到學校服務多年,而動手的同學平常沉默寡言,和同學間比較少互動,但看起來並不像會衝動行兇的人。

母親說,孩子有上輔導課,回家還上網打線上遊戲,母親關閉手機分享,孩子因此斷線,雙方起了口角,沒想到孩子把情緒帶到學校。

這所高中,是台南地區相當有名的私立高中,升學率相當不錯,由於當時有不少同學在場目擊,校方也緊急展開輔導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