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民眾抗議貪腐 竟遭維安部隊擊斃

伊朗各地連續3天出現反政府示威潮,規模堪稱是2009年總統大選以來最大的一次,民眾上街抗議高失業率、官員貪腐,以及物價飛漲,舉例來說,光是蛋價短時間內狂飆40%。沒想到昨天伊朗竟派出維安部隊,擊斃了多名抗議民眾,單純的示威也因此變調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客機驚傳墜機意外 機上65人全罹難

奮力丟出石塊,卻甩不掉熊熊怒火,被強力水柱驅趕,也不能放棄表態。因為失業率持續攀升、官員貪污腐敗,再加上近期內物價飛漲,大批伊朗民眾,28日開始,就在全國各地、10多個城市走上街頭,示威抗議。不過沒想到,原本的和平示威卻演變成警民衝突,民眾放火燒警車,維安部隊不但逮捕抗議人士,竟然也向民眾開槍,造成死傷。

根據伊朗國營媒體的報導,抗議民眾反政府的遊行是非法集會。不過30日,首都德黑蘭卻也出現支持政府的萬人大遊行,據說全國有1200多個城鎮也連線,怒吼伊朗的經濟問題是美國造成。

美國總統川普則是透過推特,回嗆伊朗政府,應尊重人民權利,而美國國務院也呼籲,國際社會應公開表態支持伊朗人民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非總統祖馬陷貪腐醜聞 執政黨要求自請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