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未滿100萬粉絲 羅智強宣布退選台北市長

2018年的第一天,藍營台北市長選情就投下震撼彈!原本要參選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,因為曾經說過臉書粉絲未破百萬就退選。今天(1月1日)他兌現承諾宣布退出選戰,民進黨則是霸氣回應,不管是姚文智還是柯文哲,都會選贏國民黨。這番話,似乎保留與柯文哲合作的伏筆。

更多新聞: 羅智強「廣告被撤」質疑遭施壓 綠營嗆:搞不清楚狀況

2018年第一天,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,宣布最新動向,決定退選台北市長。因為先前承諾,2017年年底,要是臉書粉絲沒有破百萬,他就退出長選舉,果真現實是殘酷的,實際按讚數字,雖然累積到91萬,但距離目標仍有9萬人的差距,讓他不得不退出。

有人退出,有人可是積極備戰,五度表態要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,和前發言人鄭麗文,不約而同出現在國民黨中央的升旗典禮,向黨中央喊話。

國民黨選情熱度不減,黨主席只能說該說的話,除了丁守中、鄭麗文,還有尚未鬆口,傳出黨中央力挺的立委蔣萬安,連台大教授李錫錕也說要選。民進黨內只有姚文智積極表態,與藍營形成強烈對比。但是執政黨態度模糊,加上綠營基層不滿柯文哲,要求提名自己人的聲浪一波又一波,壓力接踵而來。

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,「現在要先處理連任、初選,再來才是處理整合、徵召這部分,目前雙北都還沒有和柯P整合,會再繼續討論怎麼贏得選舉。」

黃承國霸氣回應,但這番話似乎也留下,未來可能繼續與柯文哲合作的伏筆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藍頻點名奇兵 丁守中嗆氣勢變去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