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「廣告被撤」質疑遭施壓 綠營嗆:搞不清楚狀況

國民黨的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,控訴他的「拒投民進黨、台大有校長」口號的公車廣告,突然被拒絕刊登,質疑退輔會,揣摩上意、施壓旗下客運公司,直指執政黨政治打壓。不過退輔會否認介入,綠營議員更拿出法規,說是羅智強搞不清楚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羅智強自稱「打不死的小強」 柯P神回:沒遇到藍白拖

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,找來母雞丁守中和同黨議員,一起喊標語,砲轟綠營,因為原本該貼上公車,跑遍全台北的競選廣告,現在只能拿在手上。

藍營選將口徑一致,批退輔會當執政黨打手,轟民進黨政府政治打壓。但是同樣參選大安文山的民進黨議員反轟,是羅智強在狀況外。

議員舉出台北市的法規,公車廣告上,如果標有參選人姓名、號次、人像,競選項目和標語,五項中的三項,就該按照競選廣告規範,在投票日前2個月才能刊登,羅智強的廣告就有姓名,競選項目和標語3項受到規範約束,明顯踩在法規邊緣。

負責執行合約的廣告公司沒做回應,倒是退輔會發聲明澄清,表明廣告內容,已經取得北市府公運處的同意,但是受委託的廣告公司,擔心政治味太濃,決定緊急喊卡,退輔會從頭到尾都沒介入;被捲入選戰風波,退輔會可不想背黑鍋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邱顯復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未滿100萬粉絲 羅智強宣布退選台北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