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、萬華區議員選情激烈 參選人爆欠薪

2018不只要拚縣市長,議員選舉也很激烈,以北市中正萬華選區來看,民進黨就新增5名新人要爭取黨內提名,包括議員童仲彥的前妻李秀環,將在明天(3日)宣布參選。擬參選人蔡宜珊還被爆出積欠助理薪資,儘管她出面強調,只是溝通不良造成誤會,但坦承新人募款特別辛苦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廠商 爆積欠上百工讀生薪資

中正萬華市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的前助理出面控訴,前老闆不但欠薪資還拗打折。面對指控,蔡宜珊大方出面回應,強調是雙方溝通不良才造成誤解,不過,擔任過立委姚文智秘書的蔡宜珊,第一次參加選舉,坦言新人找資金真的很辛苦。

蔡宜珊說,「覺得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找團隊,再來就是資金的募集,以我自己來說資金的部分,就是拿我過去在政府部門,中央黨部還有這個媒體,和民間團體累積下來的10多年薪資,就先這樣自己撐著。」

但不拚真的不行,因為中正萬華的議員選情,在童仲彥因家暴被開除黨籍後,民進黨今年拚參選人數爆炸,新人除了蔡宜珊,還有黨中央發言人吳沛憶、前議員陳嘉銘兒子陳彥丞、余天女兒余筱萍,就連童仲彥前妻李秀環都將宣布參選。

李秀環表示,「這些年來我一直都在選區基層,我都是在做這些選民的服務,從來都沒有離開過,就是這段時間看到我,地方都希望我能夠繼續幫他們再服務,所以希望我出來參選議員。」

李秀環要上演前妻復仇記嗎?她強調是地方父老勸進,但5名新人加上四位綠營現任即將大車拼,也讓中正萬華選區還沒開打,就先增添了不少看頭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