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操場租借又損壞 學生會要主任下台負責

去年(2016年)台大因為《中國新歌聲》租借場地引發抗爭,事後台大允諾未來場地將「不輕易外借」,但元旦連假又將操場借給企業辦家庭日,因有大型充氣設備架進駐,草皮被破壞光禿,校方還一度指責是學生雨天踢球導致,引爆台大學生會怒火,下午直闖體育室,打臉反駁當天根本沒有比賽,要求主任下台負責。

不滿體育場又遭破壞,台大學生會登門踢館,和體育室主任康正男,一來一往隔空對話,嗅得出火藥味,學生怒批體育室不記取教訓。

2017年9月,校方將場地外借給《中國新歌聲》舉辦演唱會,就因為破壞操場、租借程序有問題,引發學生抗爭。儘管台大事後承諾,未來將嚴審場地租借流程,不輕易外借,但才過一個新年,草皮上怎麼會又出現小火車?

原來元旦連假期間,台大將場地出租給房仲公司辦家庭日,對方直接在操場上架設摩天輪、咖啡杯、充氣溜滑梯等遊具。

隔天重回現場,發現因設施的鐵架就直接插進土裡,讓草皮滿是坑坑巴巴,充氣設備也完全沒有保護草皮的措施,原本翠綠草皮不只大片光禿,更充斥輪胎痕,體育室主任卻一度將責任推給學生。

儘管體育室主任道歉,但學生不能接受,操場被破壞的更嚴重,要求他下台,強調後續會盯業者復原,但去年才耗資3700萬重整的國際級操場,屢屢被挪為他用而遭破壞,即使這一次是在非上課期間,再度引爆學生怒火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