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門檻降 孫文學校推「保護年金公投」

公投法2017年底修正通過,公投門檻大幅降低,在野黨紛紛表態要提案,醞釀年底公投綁大選。日前,國民黨喊出要推「反空汙公投」,時代力量也提出「制訂最低工資法公投」。今天,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成立的孫文學校,也宣告要推動「保護年金公投」。

更多新聞: 金鼎獎盛大頒獎!九歌陳素芳獲特別貢獻獎

《公投法》修正後,公投門檻大幅降低,由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主導成立的孫文學校,揚言發起「退休年金信賴保護公投」。

李來希和八百壯士吳斯懷等軍公教勢力,再批執政黨推年改,是違反契約,要求年改制度,不該溯及過往。吳斯懷還嗆聲,政府若是硬幹,除了公投之外,不排除再發動街頭抗爭。孫文學校預計農曆年後,提出公投主文並展開連署。除了孫文學校,在野黨早已盤算年底的公投綁九合一大選。

時代力量的「制訂最低工資法公投」,要在1月提案、8月完成連署送中選會。國民黨則打算針對近來最受關注的空污議題,發動公投,最晚在農曆年前後就會提出,在野黨紛紛提案公投,也為年底選戰加溫。

(民視新聞陳尹柔、張崇閔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代力量票選公投題目 領土、國號議題都入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