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式加熱餐盒亮相!軍方誇口:比超商的好吃

國軍公佈,新版的野戰口糧與加熱式餐盒。新的野戰口糧,除了有果乾、能量飲料,也改良過去被嫌棄硬梆梆的肉乾,換成較濕潤,口感好的肉乾。最受矚目的加熱式餐盒,一共有6葷2素的口味,只要加水就能加熱,15分鐘後就可以享用。軍方還誇口說,比便利商店的好吃,也優於新加坡的星光部隊的餐盒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推新式加熱餐盒 15分鐘就能食用

這是國軍新亮相的加熱式餐盒,將加熱片放到米飯和料理包中間,再放進加熱袋,最後加入這一小包的水,就可以進行加熱,水蒸氣從料理包裡一直冒出來,15分鐘後完成。

將白飯舖底,倒入香噴噴的咖哩豬肉,美味的野戰餐盒馬上可以享用,軍方參考美國與新加坡軍隊的作法,推出包含紅燒牛腩、咖哩牛肉、咖哩洋菇等6葷2素的口味,保存期限18個月,不過成本不便宜,一包就要200元,口味如何?軍方自賣自誇。

陸軍後勤部處長劉雅魁:「我們經過部隊喜好食物的驗證,這是要符合國人的口味,我們跟星光部隊他們有提供一些口味,但是以我個人來講,我是覺得沒有我們的好吃,為什麼因為每個國家的地理環境、氣候跟他的飲食習慣都不一樣。」

不只野戰餐盒換新,野戰口糧也全面改良,增加黑糖、牛奶與巧克力等3種口味,被嫌棄的肉乾,升級為口感較好的圓形肉乾,能量飲料,加入夾鏈袋包裝,提高保存度。舊的口糧包只要40多元,改款後,全部打包125元。這次改良要1億4千多萬,相關預算已初審過關,今年(2018年)就會全面撥補給各部隊食用。(民視新聞李志華、胡景順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