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人獲邀進白宮 球員尚未表態意願

雖然美國總統川普不太受到職業運動界的歡迎,但是去年世界大賽冠軍太空人隊,最近收到白宮表揚的邀請函之後,還是很乾脆的接受,理由是他們覺得有「責任」到白宮去慶祝世界大賽冠軍的榮譽,只是之前曾經發生NBA勇士隊有球員拒絕見川普而刻意缺席的情形,因此太空人會不會有球員也一樣,備受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太空人受邀訪白宮 部分球員故意缺席

2017年世界大賽封王!太空人開心收下隊史第一冠,現在還有機會第一次踏進白宮,太空人球團證實,已經收到來自白宮的邀請函,而依據美國聯盟的傳統,通常冠軍隊造訪白宮都是球隊到金鶯主場打系列賽的前後,不過太空人新球季要到最後一個系列賽才會前進華盛頓特區,所以何時去白宮見川普總統時間很難喬,可能會提早在春訓期間。

而且現在不只時間是問題,球員們意願如何也還很難說,因為川普總統言行實在不得運動員喜愛,特別是對於種族議題,美國冠軍隊進白宮接受總統接見的傳統從1865年開始,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,去年NBA冠軍勇士就是全隊不爽川普打破這慣例,另外NFL冠軍愛國者雖然出席,但也只有部分球員現身,如今大聯盟冠軍隊也受邀啦,但球員們會不會有陸續出現反彈聲浪,各界都在觀察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冠軍太空人受邀參訪白宮 貝爾川拒絕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