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后里站吊車壓斷電車線 東西線交通中斷

台鐵后里新站,凌晨進行吊樑工程時,吊車疑似重心不穩翻覆,懸臂壓斷電車線,釀成東西線交通中斷。台鐵緊急啟動公路接駁機制,並漏夜搶修到早上8點11分,才恢復雙向行車;不過仍影響2600多位通勤族,行程延誤。

更多新聞: 吊臂如血滴子橫掃 遊覽車擋風玻璃龜裂

上班上課趕火車,一早人到站,電車竟然不開,后里火車站裡擠滿大批等車人潮,眼看行程快遲到,怨聲載道。

火車沒開,學生只能排隊改搭接駁客運,這一早的后里站前亂糟糟。罪魁禍首就是這台吊車,長長懸臂橫在鐵軌上。

4日凌晨0點50分,后里站東側進行新站吊樑工程作業,工程車重心不穩翻覆,壓斷電車線,當場造成東西正線雙向交通中斷。工程人員漏夜搶修,清晨5點15分先把吊車脫離,7點10分先恢復西正線單向雙向通車,8點11分才完成全線雙向搶通。

台鐵台中工務段長朱我帆指出,「有可能是吊車的因素,有可能是地基的因素,也有可能是載重的因素,這個我們還要再調查,造成旅客的不便,我們在這邊向各位旅客致歉。」

台電施工出包,釀成交通中斷,緊急啟動公路接駁機制,但事故仍影響火車10個列次、延誤174分鐘,總計2650名旅客,行程延誤,台鐵概括承受,上述旅客1年內,可到各站辦理全額退費。

(民視新聞/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控台鐵區間車開門又秒關 害男夾頭成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