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股市新春開紅盤 早盤上漲逾500點

今天(1月4日)是日本年假結束後的首個開工日,在美股道瓊收盤指數創下新高等因素拉抬,日本股市開紅盤便持續走揚,早盤上漲超過500點,也打破日經指數26年來的新春開盤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日本經濟前景一片大好?勞動力不足待解決

台灣時間1月2日,美國股市一年初始便開出紅盤,道瓊工業指數甚至一度大漲超過140點,不只創下歷史新高,也為新的一年帶來好的開始。

而鏡頭轉回日本股市,受到美股行情,以及亞洲各國股市拉抬,1月4日開工日這天,日經指數一開盤便持續飆升,直到中午前已上漲超過500點,打破26年來的新春開盤紀錄。

日本在2017年,受出口額增加,以及勞動市場改善激勵,個人經濟消費也呈現緩慢復甦。各界都樂觀預測,若是這波自2012年12月開始的景氣回復,能在新年度繼續保持下去,日本也將迎來二戰後,持續最久的景氣復甦期。

儘管國內景氣持續好轉,國際局勢複雜多變,日本經濟走勢恐怕仍是撲朔迷離。除了北朝鮮的武力挑釁,歐美央行紛紛在去年年底轉換金融政策,都讓國際經濟情勢難以預料。

專家分析,日本未來不能繼續仰賴外銷出口,同時必須靠加薪提升內需消費,才能讓廣大民眾對景氣復甦真正有感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8開盤連六漲 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