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開紅盤小漲 新台幣強升傳產撐盤

今天(1月2日)是台股2018年開紅盤,號子裡不少股民穿上紅色衣服討個喜氣,希望領新春大紅包!在台幣升值激勵下,傳產類股上揚,以及外資歸隊,台積電、大立光與鴻海同步開紅,讓大盤上漲21點,以10664點開出。

更多新聞: 傳產創新加值中心啟用 陳澄波畫作變立體了

號子裡盤面上一片紅通通,2018台股第一個交易日,以10664點、小漲21點開出,不少股民們特地穿上大紅衣討喜氣,期待台股開紅盤,能領個新春大紅包!

不甩美股封關收黑陰霾,台股在外資提前歸隊下,氣勢如虹,權值股台積電漲勢領先,漲幅超過1%,股王大立光回神,盤中漲幅超過5%,鴻海則是開高翻黑;類股部分,遊戲類股表現亮眼,歐買尬直攻漲停,運輸與油電燃氣類股,漲幅超過1%。

回顧過去10年,台股開紅盤表現,過去18年中有13次上漲紀錄,機率高達72.2%,除了2016年股災之外,平均漲幅高達2.77%。分析師提醒,隨著台幣續強,早盤大升2.3角,匯損對電子業的衝擊,持續擴大,投資人必須多多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有機會探1萬1000點大關?投資人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