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稅改過關 台股早盤小漲36點

美國眾議院通過30年來最大稅改法案,企業稅將大幅減少14%,被當作川普送給美國人最美麗的耶誕大禮,但美股卻通通下跌,標普500指數的科技股下跌0.1%,分析師認為,因為減稅方案對高科技股而言並非利多,而美國減稅也跟著連帶影響台股,還好有內資加碼撐盤,今天(12月21日)權值股台積電和鴻海早盤小漲!

更多新聞: 台股開紅盤小漲 新台幣強升傳產撐盤

眾議院議長萊恩:「贊成票為224反對票為201,這項法案無異議通過。」

美國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,這項美國30年來最大稅改,是川普政府上任以來,首個立法勝利,要兌現他送給美國人「最美麗的耶誕大禮」諾言!企業稅最高稅率將從35%降到21%,大降14趴,市場認為稅改將產生「集市效果」,帶動相關供應鏈,赴美投資,台美貿易量也有望增加,但事實卻是?!

美國主要股市通通下跌,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.1%,收在24726點,那斯達克小跌收在6960點:其中國際營收比重偏高的科技業,因為國外累積獲利將被課稅,明年稅負反而將加重,拖累股價表現,標普五百指數的科技股,跌幅0.1%。

美股回檔影響亞股,表現疲弱,唯獨台股靠內資加碼撐盤,早盤小漲36點開出,蘋概股牽動盤面表現,權值股台積電恢復元氣小漲,遭外資連賣19天的鴻海,股價破底反彈,倒是股王大立光持續下挫,4000元保衛戰。

分析師認為蘋概股已經利多出盡,究竟美國減稅是否吸引國際資金,流向美國,排擠台股,後勢還有待觀察!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