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門東門市場湊和在「特二」中繼  攤商反彈不方便

台北市府為了推動南門、東門市場的改建,昨天宣布將向中央租借華光特二基地,作為改建完成前的中繼市場,引起攤商、民眾疑慮,擔心採買不方便或客人流失。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怒批市府事前沒溝通,就硬要兩邊「在一起」,一定會有座市場「完蛋」,激動反問,台北、新北怎麼不合併?

更多新聞: 搶銅板價獅子頭、林青霞必買水餃 東門市場人潮擠爆

臘肉、臘腸,還有滿滿熟菜的南門市場,一到過年人潮擠破頭。為了推動市場改建工程,北市府規劃南門、東門兩個市場,期間先一起搬到特二的中繼市場,不過攤商卻不買單。

攤商擔心,這一搬走,老客人流失,而且兩個市場擠在一起,互相競爭,每天採買的人潮多了,交通混亂、噪音也是原本的2倍。南門市場自治會反彈最強烈,怒批市府事前沒溝通,就把他們送作堆。

南門市場反彈大,東門也有疑慮,市場口賣了50年的米粉湯,是當地民眾買菜順便必吃的早午餐,要是搬到中繼市場,誰會特地跑一趟?

兩個市場都不樂意,仔細看,南門市場距離特二基地只有1.4公里,東門更近只有800公尺,走路最多10分鐘,但沒捷運,就怕客人不來。

柯文哲態度堅定,說改建勢在必行,但面對攤商疑慮,如果沒相關配套,恐怕反彈聲浪會越來越大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門市場也跟進 買年貨用網購就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