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銅板價獅子頭、林青霞必買水餃 東門市場人潮擠爆

明天就是除夕夜了,台北市東門市場一早就擠滿採買年菜的人潮,不管是賣古早味年糕、發糕的攤位,還是獅子頭的老店全都大排長龍,專做港式點心的攤子甚至24小時不打烊,卻還是有民眾搶成一團,就怕買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客家庄水晶餃吃過沒?皮剔透Q彈內餡飽滿

看到剛出爐的燒賣、春捲、蘿蔔糕,民眾就一盒盒的拿,就怕晚點出手買不到,在攤位前擠成一團。

民眾隨便買就是一大袋,老闆、員工,忙得不可開交,一下補貨、一下結帳。

台北東門市場,一家港式點心老店,八點不到就擠滿人。而受歡迎的還有藝人林青霞回台必買的手工水餃。

不管是韭菜還是韭黃口味通通來一包,冰箱的貨補了又空空了又補。為了因應大量採購人潮,業者不僅延長營業時間,還加派人手幫忙。

明天就是除夕夜,加上好天氣,整個市場到處擠滿了採買年菜的民眾,幾乎寸步難行。這一攤的古早味年糕、油蔥粿、發糕賣到快要斷貨,巷子裡的銅板價獅子頭更是早就銷售一空。

獅子頭業者余秉桓指出,「我們每天都炸差不多三千多顆,那像今天早上差不多八點不到,就一堆客人在外面排隊,所以可能才八點半不到九點,獅子頭就全部賣完了。」

晚點上門的客人買不到獅子頭,只好改買蹄膀和其他菜色。小年夜,市場人潮大爆發,業者加緊趕工,還延長營業時間,要大搶賺豬年財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羅執中、吳東懋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銅板價蛋包飯餵飽學生 不堪成本壓力將歇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