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板價蛋包飯餵飽學生 不堪成本壓力將歇業

為了讓窮學生也能飽餐一頓,高雄正修科大附近有一家蛋包飯,近二十年來都走銅板平價路線,但物價上漲,讓他們撐不下去了,決定下個月底,在大四學生畢業前先「畢業」,業者說,最捨不得的就是,怕已經各奔前程,偶而還會回來吃一頓蛋包飯的孩子們,再回來找不到「娘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大八無預警歇業!民眾想退費撲空

平底鍋上,米飯炒得粒粒分明,接著空出空間,倒入蛋液,就在蛋香四溢時,一裹一包,蛋包飯出爐。

幾乎把便當盒塞得滿滿的蛋包飯,都是銅板價,俗擱大碗,早就成了附近民眾特別是學生們飽餐的好選擇。

將近二十年都走平價路線,但越走利潤越少,去年開始還由盈轉虧,不願意漲價的情形下,店家無奈透過臉書宣布,撐不下去要畢業了。

蛋包飯店老闆娘表示「房東先生沒有要漲價,(蛋的成本是不是超過售價了),對呀我是覺得蠻誇張的,我們是從(一箱)三百多元到現在,你看前一陣子都到八百元。」

蛋包飯店老闆則說:「現在大環境不好所以我們算了,我們要趕在四年級同學畢業前畢業。」決定歇業,最不捨的,其實是賣蛋包飯賣出的感情。

老闆娘說:「我覺得這是他們的娘家,我的感覺那是我自己的感覺,我覺得他們(畢業學生)有下來高雄,會找不到我們,我會有這種感覺。」

小本經營的小店因為不堪虧損歇業,原因恐怕和物價、競爭力等等都有關,未來就怕會有更多小店,在「發大財」的期待下,被淹沒在高漲的房租和高物價之下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一家! SOGO新竹站前店 8/31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