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超佛心早餐30年不漲價!三角三明治只賣10元

薪水不漲、物價飛漲年代,10元能買什麼呢?台北西門町附近有間家庭式早餐店,三角三明治只要10塊錢,想吃有肉的只要再加5元。超佛心早餐店開店經營30年,從沒有漲過價,原因就在老闆娘、房東、原物料廠商體諒景氣差,大家生活辛苦,合力不漲價回饋社會。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東京-56年前的老三明治-喫茶店「丘」

三角三明治,八點不到全部賣光光,因為通通銅板價,不論是肉鬆火腿蛋、雞肉蛋、漢堡肉蛋,還是普通蛋餅,通通20元有找,就算一口氣買2份煎餃、1份蘿蔔糕、九層塔蛋餅,也是百元有找。

超佛心早餐價,讓不少民眾一吃成主顧。不說還以為這家早餐店是在鄉下,沒想到竟然在台北市西門町鬧區外,開業至今已經30年,但價格從沒調漲,關鍵就在老闆娘體恤景氣差,客人日子不好過,一起說服原物料廠商、房東別漲價。

早餐店老闆娘何美珠說「豬肉商是比較好的朋友,人家漲價,他都沒有給我們漲,房租也是一樣啊,比別家便宜了很多,東西不能漲,你再漲的話,那個薪水又沒有漲,他們的底薪又沒有很多」。

在房東、原物料廠商,齊力不漲價下,讓佛心老闆娘繼續製作超便宜早餐,除了美味,還多了濃濃的台灣人情味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醫師體恤民眾大熱天等車 站牌裝電風扇免費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