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污灰濛濛!員林發口罩守護學童健康

最近中南部的天空,幾乎一片灰濛濛,空氣品質亮紅燈,醫院出現不少咽喉炎或氣喘病患。為了保護學童健康,彰化員林市公所,發放給各國中小學共5萬個口罩,希望拋磚引玉,呼籲家長和政府重視下一代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小孩需要多少鈣?98%學童未達建議量

這幾天,不管彰化或台中,空氣品質幾乎快「紫爆」,開車行駛高速公路,視線差到不行,民眾拍下畫面,直呼「太誇張了」!

空品不良,會導致氣喘,也容易有呼吸困難現象,醫院門診,過敏性鼻炎和慢性咽喉炎病患增加20%。

空氣不好,小朋友受害最大,員林市公所自掏腰包,準備了5萬多個口罩,發放給國中小學生,平均一人6個,隨時備用,藉此呼籲政府重視。

空氣越來越糟,口罩銷量增加,但口罩正確應該怎麼戴?簡單來說,就是「有顏色的要向外」、「鼻樑橫片要壓緊和臉部貼合」,戴反了不但沒效,也不舒服。

彰基醫院醫師錢建文指出,「戴之前橫條要先稍微折一下,讓它接近我們鼻子的形狀,淺色在裡面、深色的在外面,線頭部份要在外面,這樣才不會漏氣。」

空污嚴重,呼吸道患者增加,輕則鼻塞、咳痰,長期累積會誘發變肺癌,提醒民眾,別怕麻煩多戴口罩,也要減少戶外激烈運動,越跑越喘越吸更多,傷害更大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員林秋紅谷」圓林園啟用 除了休閒還能解決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