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需要多少鈣?98%學童未達建議量

您知道,缺鈣可能讓您孩子長不高嗎?雖然身高多半還是基因決定,但有研究顯示,鈣質攝取量多寡,可能讓身高最多差15公分。不過,國民營養調查卻顯示,約9成8的學童,鈣質攝取量未達建議量。

更多新聞: 空污灰濛濛!員林發口罩守護學童健康

小朋友開心量身高體重,尤其希望快快長高。大家都知道成長,鈣質攝取很重要,不過最新國民營養調查顯示,有9成8的學童,鈣質攝取不足。

許多家長擔心小孩不夠高,兒科也習慣用一個簡單的公式,來預測孩子成年後的身高。男生身高等於爸爸身高加媽媽身高加13除以2,女生身高等於爸爸身高加媽媽身高減13除以2。

但這公式還有正負7.5公分的差異,代表如果是後天營養不足,比如鈣質攝取少,最多可能差15公分!

根據國健署建議,孩童每日的鈣質攝取量,1~5歲,500~800CC,10歲~18歲,1000~1200CC,醫生建議,每天喝2份鮮乳,差不多600毫升。

學齡時期是孩子成長關鍵,牛奶外,豆腐,芝麻,綠色蔬菜,也是鈣質的攝取來源,搭配多運動、曬太陽,才能長快又長高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照顧偏鄉 酪農協會捐鮮奶給鹿草學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