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偏鄉 酪農協會捐鮮奶給鹿草學童

為了照顧偏鄉的小朋友,辦公室設在嘉義鹿草的中華民國酪農協會,兩年前開始,每一學期會免費提供給鹿草地區六所國小的學生,一人一瓶鮮奶和一罐奶酪,今年擴大規模,也送給學校的教職員,雖然一個學期捐出的總數不算多,但邊拋磚引玉也邊為國產鮮乳作宣傳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鹿草鄉6村泡水中 24小時下逾240mm雨量

冒著雨,將車上的鮮奶一箱一箱搬下來,這些鮮奶全是免費送給鹿草地區國小孩子的。

嘉義縣政府鼓勵孩子多喝鮮奶,也把鮮奶供應列入營養午餐中,但次數有限,辦公室設在鹿草的中華民國酪農協會於是決定就用本土自產的鮮奶,回饋地方,2年前開始,每學期一人送一瓶,產地直送,要讓孩子喝出健康。

現開幾瓶,直接倒給孩子喝,香醇的口感,讓這群鹿草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喝得很高興。

嘉義鹿草人口外移嚴重,不少家庭是隔代教養或弱勢家庭,一人一瓶鮮奶一罐奶酪帶回家,也可以和家人分享。這學期除了國小學童外,中華民國酪農協會把6所國小的教職員也納入,總計送出685份,重要的是看到偏鄉需求,也關懷偏鄉的心意。

(民視新聞鄭榮文、趙婉如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孩需要多少鈣?98%學童未達建議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