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甄試時間縮 456校系撞期 家長怨

今年(2018年)大學申請入學二階甄試,因為作業時間從5週縮短成3週,至少有456個校系撞期、甚至在同一天進行甄試,這引爆國教盟和家長團體不滿,今天(1月5日)一早聚集在教育部前抗議,痛批至府放任教育選擇權遭剝奪,難不成要孩子拿自己的前途來賭博嗎?

更多新聞: 大學甄試撞期 超過8校系提供彈性措施

手拿標語、大聲抗議、20多位國教盟成員和家長、冒著細雨、聚集在教育部大門口,要捍衛自己孩子的權益!

痛批教育部剝奪孩子的教育權,就因為今年大學入學配合銜接考招新制,每年4月份的申請入學二階作業時間,必須壓縮到只剩3週,儘管經過初步協調,仍有456個學系甄試撞期,甚至擠在同一天登場,家長認為等同強迫孩子必須拿自己的前途當賭注!

高教司官員出面接受陳情書,招聯會事後也澄清,表示2017年的5週作業時程,只限週末一共15天,今年儘管縮短成3週,卻也加入平日、增加到19天、才讓撞期的490個系所下降到456個,只限定4月14日甄選的校系也從291個降為259個!

眼看距離甄試只剩3個月,招聯會強調月底會再開會討論彈性調整。畢竟簡章也已經發布,牽一髮而動全身,但會審慎評估,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平等的受到保障!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