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便當走異國風 每日限量民眾搶鮮

台鐵便當銷售量年年攀升,105年、106年銷售量甚至破千萬個便當,台鐵再接再厲,推出異國風味的泰式便當,吃得到經典的檸檬魚、打拋豬,每日限量50個,第一天就吸引不少人嚐鮮。台鐵透露,也是要和來自日本的鐵路便當別苗頭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便當去年熱賣!再推懷舊風搶攻商機

酸辣檸檬魚,細緻綿密;還有大火熱炒的打拋豬,這可不是在泰式餐廳,而是台鐵新推泰式便當。仔細瞧,還能吃到月亮蝦餅、椒麻雞,青菜也加入南洋蝦醬,吸引不少人來嚐鮮。

民眾:「吃得很習慣,每次來一定要嚐鮮,這次又新便當。」

民眾:「我是覺得比較新鮮感。」

除了泰式便當,還有一口氣吃到8道菜的五行便當,限量50個,只有在台北車站買得到,只是泰式便當要價不菲,不少人拿起來又放回去。

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:「外面的泰式料理非常酸,我們一般消費者,可以享受一樣這種口味,可是不是很重的口味,而是中等口味。」

特色便當帶動業績,算一算,台鐵便當已經多達25種口味,在本業虧損之餘,105年、106年兩年,便當年銷量破千萬個,成為另個財源金雞母。

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:「推了很多特色便當,所以104年比103年增加60萬個便當,105年比104年又增加了93萬個便當,所以我們105年,便當總量超過1000萬,雖然一例一休有減量,但我們並沒有減得太多,我們還是維持1000萬。」

台鐵坦承一例一休讓人力吃緊,光去年加班費就增加1.6倍,讓他們正考慮要不要引進半自動化機器降低成本、增加產量,畢竟附近有來自日本的姬路便當競爭,得靠特色便當穩住龍頭地位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築夢新臺灣 夫妻同心創意泰式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