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今開臨時會 在野反下審勞基法嗆打假球

立法院上午舉行談話會,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,透過表決確認下午召開臨時會到月底,處理勞基法修法等六大議案,為了確保議事可以順利進行,民進黨立委今天(5日)一早7點就到議場前等開門,不滿民進黨團不排空污法礦業法,國民黨團罵打假球,時代力量也質疑這樣的臨時會是立院恥辱。

更多新聞: 立院臨時會登場!藍祭500法案擋軍改

7點半立院議場門一打開,民進黨立委立刻衝進議場,為了確保議事順利進行,幹部跟部分立委一早7點就來議場前排隊,雖然沒有在野黨杯葛議事,臨時會該審那些法案?在野黨在談話會上砲聲隆隆。

在野黨認為該納空污法礦業法,但民進黨團要的,是勞基法修法、補提名的監委人事同意權,稅改、農田水利組織通則、攸關選手村轉社會住宅的法案,總預算完成審查才能幫軍公教加薪。

民進黨團人數優勢,把在野黨提的臨時會排案全擋下,臨時會確定只處理民進黨團要的六大案,勞基法修法下周闖關,勞團已經號召下周一夜宿立法院,場內外大戰山雨欲來。(民視新聞張玄會、欒秉宙、鍾能銘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小放水球!教練下達不能贏 竟投自己籃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