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場門鎖遭破壞  柯建銘質疑時力欲讓學運重演

立法院傳出下週就要三讀通過一例一休修法,今天(1月5日)立法院各個出入口圍了好層拒馬跟柵欄,但是昨天(4日)議場內就有門鎖遭到破壞。由於民進黨總召柯建銘,曾質疑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跟黃國昌,昨天在議場附近走動,也引發時力要讓太陽花重演,佔領議場傳聞,警政署更派出霹靂小組在立院駐守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時代力量破壞立院 鍾小平按鈴提告:毀損古蹟

立法院臨時會開始,傳出執政黨預計在下週闖關一例一休修法三讀,各個出入口重層封鎖,架起好幾層拒馬跟柵欄。會這麼高度戒備,除了擔心勞團抗議,更因為4日晚間,議事人員發現,議場門窗跟男廁都有被破壞的痕跡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,因為錄影帶沒有辦法照到那個角落,所以沒有辦法證實是誰,因為沒有證據,因此不懷疑任何一個人。

審議勞基法前,議場出入口門鎖被破壞,門上的玻璃被撬開,因此即使鎖門,手還是能伸進去開鎖、開門,就能從後方入口直闖議場內。

警政署更破天荒,派出30~40名霹靂小組各出入口,是平常爭議法案通過時的3倍,傳出是因為擔心在野黨立委裡應外合,讓抗議群眾進入佔領議場,重演太陽花學運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一度質疑,包括徐永明、黃國昌,都在沒有議程時,在議場週遭走動,難道是想提前佔領議場?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指出,「被破壞的地方,一般民眾是沒有辦法進出啦,必須要立法委員或者是國會助理,或是行政人員才可以,當然也包括警衛啦,不是大家可以進出的一個場所,所以在那個地方被破壞,當然是會特別敏感。」
而黃國昌直言,「對於柯建銘這種含沙射影的垃圾話,根本不值得回應。」徐永明則說,「不要空穴來風,或是有人想要自導自演、轉移焦點,讓整個維安有個理由去升級,如果不審勞基法有需要這樣子,動員這麼多社會資源嗎?」

立院議場門窗被破壞,時代力量跟民進黨彼此互控,勞團則嗆聲,只要勞基法強行闖關,一定有激烈抗爭作為。

就怕真的出現太陽花2.0,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親自到立法院關切狀況,確認門鎖已經修復完畢,要求霹靂小組加強巡邏,防範抗爭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力黨團轉總統府抗議 與警方發生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