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氛緊張!勞基法下週拚三讀 立院架拒馬防勞團突襲

執政黨推「勞基法修正案」,喊出要在下周三前完成三讀,讓許多勞團不滿,有勞團揚言,下周一將發起「夜宿立院」活動。警方怕抗議民眾突襲,前晚在勞動部大門前架設多層拒馬、柵欄。而就在立法院議場內,也發現議場內遭到破壞,引發警政署關注,今晚警力部署升級到80人。

更多新聞: 防勞團抗爭 行政院、立法院、勞動部架滿拒馬

週四(1月4日)晚間,立法院周邊,已經架起層層拒馬,還有員警加強巡邏,全因為早上,議場內門鎖跟廁所窗戶,都遭到破壞,就怕有意外,晚間立法院維安升級,警力部署增加到80人。

不只立法院周遭佈層層警力,勞動部門口維安措施也已經備妥。因為因為有勞團揚言,反對《勞基法修正案》三讀,下週一(1月8日)開始將連夜抗議。

不僅附近民眾覺得不方便,勞動部員工私下諷刺根本是監獄,網友笑稱「像迷宮」。北市聯合醫院工會理事長蔡旻璋表示,「這樣子的行動很明顯就知道說,人民是憤怒的是生氣的,但他們還是堅持要修,所以我們認為這次,架這麼多層拒馬,完全是他們在心虛,他們完全不接受,跟我們勞團的任何討論。」

民眾怨聲連連,但勞動部說,周遭維安管制,都交由北市警局負責,不便多做回應。執政黨力拚下週三(1月10日)前,三讀通過《勞基法修正案》,勞動部和立法院都籠罩在山雨欲來的氣氛當中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為勞基法夜宿議場3天 柯建銘批時代力量「矛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