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勞團抗爭  行政院、立法院、勞動部架滿拒馬

明天(1月8日)立法院臨時會要審《勞基法》,勞團發動夜宿立院行動,為了避免衝突,現在行政院、立法院和勞動部,都被滿滿的拒馬圍住,呈現備戰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拒馬要拆?柯文哲:碰大家不敢碰的問題

立法院的臨時會將審《勞基法》,而勞團更號召從1月8日開始,要夜宿立法院,現在立法院的外圍也架起層層拒馬,做好萬全的準備。

漆成白色的拒馬,把勞動部前的廣場佔滿滿,就像是舉行障礙賽的場地,不過拒馬堆疊出來的通道,該往左走還是往右,讓人傻傻分不清,因為往左走是條死路,要到勞動部大門得往右,接著繞過柱子才會抵達目的地。

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:「總統府到行政院到立法院,已經三位一體做《勞基法》修正案修惡案的打壓,不管接下來修正的情況如何,我相信勞動部最後都要承受這些苦果。」

青島東路上整條路都被拒馬擋住,行人要走得多幾個彎,或者踩著花圃旁的小矮牆。就怕有人再翻牆,立院圍牆外架起層層拒馬,第一層還是比牆高的帶刺拒馬,立在圍牆上,轉個彎鎮江街一樣被放上拒馬,居民想要開車進出,還得請警方將路檔移開,不過就算開進去了,也得小心翼翼。

另一頭的濟南路上,滿滿的拒馬緊密排列,佔據一個車道,而幾公尺外的行政院,人行道上也架設3層帶刺拒馬,雖然行人還是可以通行,但是一不小心就會撞到。

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:「我們本來想要搭棚子,可是看到周邊警察的拒馬,已經把立法院圍的比監牢還要像監牢,非常有可能大家也要在淒風苦雨當中苦守,無論如何我們大家要一起堅持下去。」

就算天氣不佳,夜宿也如期舉行,勞團全力捍衛自身的勞權!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幸福共好」變「過勞共慘」 青年勞團元旦赴凱道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