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馬要拆?柯文哲:碰大家不敢碰的問題

立法院週邊,陳抗團體過去架起帳篷,長期占用道路,柯市府鐵腕拆除,但抗爭結束,週邊還是層層拒馬、鐵柵欄,成了另類路霸,嚴重影響交通,民眾觀感也不佳。面對這個問題,柯市府表示,已經跟立法院協調當中,要碰大家不敢碰的問題全攤在桌上一次解決,看來移除拒馬、鐵柵欄,似乎有譜。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再爆:柯文哲選前見頂新、徐旭東 捐款帳目不清

立法院做為全國最高的民意與立法機關,過去常有衝突抗議的場面,因此立法院週邊,依舊是被拒馬給團團圍住,而距離不到100公尺的行政院,同樣位在首善之都,同樣也是這樣拒馬深鎖的場景,到底誰該來解決?

拒馬、鐵柵欄圍起藩籬,路人得繞道而行,紛紛走避這些「另類路霸」。民眾表示,「非常有礙觀瞻,而且我們行人都只能走在馬路上面,不能走行人道裡面,拒馬是誰擺的就誰收回去啊。」民眾更說,「在台灣真的權責不清。」

有抗議就有拒馬阻隔,但抗議結束,大家都想問,每天與車爭道的恐懼,何時結束?台北市政府與中央權責如何劃分?拒馬誰來拆?柯P發號施令,先把問題攤在檯面上。

柯文哲表示,「其實我們現在跟立法院正在協調,不管是立法院或行政院,到底是誰決定,然後要擺到什麼程度,坦白講過去就是沒有一個很明顯的規則,陳抗活動的指揮權上面,沒有說圍牆內一個指揮,圍牆外一個指揮,這有問題那我問你,圍牆外的那些拒馬是誰決定,所以這個終究要面對問題解決,所以我會安排時間去拜訪警政署,把過去大家都不敢碰的問題,全部攤在桌面上一次解決。」

不管是行政院,還是立法院機關圍牆內,保六總隊負責管;而圍牆外面,就是北市警察局權責。但柯P重申,陳抗指揮沒有模糊地帶,看來拆除拒馬、鐵柵欄,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P萬華體驗打鐵文化 避談北市選戰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