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部前架三層拒馬擋勞團 漆成白色「緩和氣氛」

蔡政府引爆勞工怒火,本週日(7日)將有2000名移工,從勞動部走上街頭、遊行抗議,下週一(8日)抗議勞基法修法,勞團發起夜宿立法院,到時候勞動部恐怕也會有危機,因此勞動部門口架起八層拒馬、層層戒備,史無前例的大陣仗,連警衛都嚇一跳。

更多新聞: 拒馬要拆?柯文哲:碰大家不敢碰的問題

最靠近馬路的橘色交通拒馬,一口氣架設4道、灰色中型拒馬,圍著廣場的裝置藝術也有2道,門口2道鐵拒馬,還刻意漆上白色,試圖緩和氣氛,但這三大層的戒備高牆,堪稱史上之最。

抗議人群還沒來,先擋住員工動線,原本敞開的大門,剩下這小小一條通道,施工人員要把升高機送進去,就像在玩碰碰車。

升高機卡住了,員工得要側身進出,腳踏車也得牽著走出來,還有人停下腳步拍下盛況,這些全為了星期天的移工大遊行。

今年有50個團體連署,至少2000人走上街頭,當天中午在勞動部出發,延平北路上午10點開始交管,經過南京西、崇慶北、忠孝西路,2點鐘公園路實施交管,沿途青島西、中山南都會受影響,最後集結凱道,面對總統府發出怒吼。

移工大遊行落幕,緊接著隔天,勞團發動夜宿立法院、抗議勞基法修法,到時候勞動部想必也難置身事外。勞團否認陰謀論,要蔡政府好好檢討、勞工心中的不滿,到底是誰造成的。勞團抗議一波波,勞動部山雨欲來的氣氛,相當濃厚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葉家君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勞團抗爭 行政院、立法院、勞動部架滿拒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