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慮要停售92無鉛汽油?中油否認!

有平面媒體大篇幅報導,為了減少空氣污染,加上電動車逐漸推廣,中油考慮要停售92無鉛汽油!主要衝擊的對象,包括機車族、學生以及基層勞工,只是對於報導傳聞,中油澄清目前並沒有任何停售92無鉛汽油計畫,不知道消息從哪來,請民眾不要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加油要快!台塑下週一汽、柴油調漲 每公升各0.1元

平面媒體報導,中油擬停售92無鉛汽油,畢竟電動車成為趨勢,加上空氣污染嚴重,價格較低、引擎燃燒率較低的92無鉛,將面臨退場命運,首要衝擊的恐怕是機車、學生還有送貨的基層勞工族。

一般來說,中油92無鉛銷售率約占20%,95無鉛占最大宗來到75%,98無鉛則是最少,但就引擎燃燒率而言,98無鉛卻是最好,92無鉛則是最差,就售價來看,一台機車加滿約5公升,92無鉛大概只花133元,最多人加的95無鉛,則約141元,一來一往差了快8元,對經常騎車的小資族,1個月得多花一個便當的錢,對於開車族來說,荷包更是大失血,但平面媒體的報導,被中油打臉。

中油對於報導,澄清暫時沒有停售92無鉛的計畫,但也強調針對空污政策,未來一切將配合政府規劃,也讓停售與否,預留想像空間。(民視新聞黃國誠、沈建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等加油嗎?來一杯咖啡吧!中油擬推「得來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