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加油嗎?來一杯咖啡吧!中油擬推「得來速」
繼麥當勞和星巴克等餐飲業推出得來速服務之後,現在連中油加油站也來軋一腳!因為油價低迷,加油站想辦法開發副業,增加營收,預計年底要在都會區推出得來速咖啡,搶攻另類黑金商機!
更多新聞: 配合新南向 中油與科大簽產學合作協議

民視記者許敬柔:「小姐我要一份豬肉滿福堡套餐。」

民視記者許敬柔:「現在不只速食店業者推出免下車服務,未來連加油站業者,也要推出得來速咖啡。」

現煮研磨咖啡,熱騰騰飄香味,你沒看錯,這是加油站店員,正忙著煮咖啡,遞給正在加油的車主們,油價低迷,油品利潤薄,加油站力拼多元化發展,規劃推出得來速咖啡,以咖啡吧、露天咖啡座、甚至時下流行的貨櫃屋方式供應,鎖定都會區的駕駛人,要搶另類的黑金商機!

加油車主:「可以提供顧客很多選擇不錯。」

加油車主:「如果方便臨時有需要,可能會有需求,但是專程應該不會。」

中油執行長黃仁弘:「我們再想積極動腦筋,就是幫我們相關加油站,讓它業外收益更高,所以我們打算引進咖啡販賣,當然咖啡在販賣(方式)的話,我們研究過有很多種,我們陸續在持續研究中。」

去年副業營收11億,今年(2017年)再接再厲,要向龍頭咖啡業者看齊,像是星巴克,全台10家分店,有提供車道服務,讓消費者不用找車位,免下車就能來一杯,搶攻快經濟,現在連國營事業都要加入,瞄準台灣1年700億的咖啡商機!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考慮要停售92無鉛汽油?中油否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