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男燒掉爸媽辛苦賺的三萬元 半夜跳窗爬屋頂

高雄市一名中年男子,半夜不睡覺,爬到隔壁鄰居家的屋頂,發出聲響,嚇得鄰居趕緊通報警消,消防人員升起雲梯車,發現男子就坐在鐵皮屋頂上,原來他的腳在攀爬過程中被割傷,立即將他救下來送醫治療,而這名男子幾個小時前,才在住家放火,把父母辛苦回收賺來的三萬元給燒掉。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精神狀況不穩定 揚言拿刀砍老師

大半夜的,黃姓男子爬到鄰居的鐵皮屋頂上,發出巨大聲響,左鄰右舍都被嚇到,跑出來查看。

鄰居表示,「跳過隔壁第三間過來,跳進人家家,人家在洗澡,從窗戶跳進去,穿過好幾個窗戶,很恐怖,重點他跳過去又跳過來這,像猴子一樣。」

男子的老父親也在現場,擔心兒子的安危,消防人員升起雲梯車,發現他坐在屋頂上,手一直抓著腳,原來是在攀爬過程中腳受了傷,趕緊將他救下來,送醫治療。

民族派出所長張文聰表示,男子幻想有人要對他不利,所以他就從他住處的窗戶,然後跳到隔壁鄰居的鐵皮屋上,要躲藏,防止別人對他不利。

鄰居:「昨天他就一直唸說,火他放的火他放的,他母親和他姐被人殺死在那,他幻想的之前不曾這樣,昨天才開始。」

警消對黃姓男子並不陌生,因為就在幾個小時前,他在家裏縱火,還把老父親做資源回收賺來的辛苦錢給燒光光。

黃姓男子年約50多歲,已經沒有工作7、8年了,平常都是老父老母親靠著老人年金和撿回收在養他,縱火燒房子後,警方當時就以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,晚上妹妹付了3萬元交保金,將他保回家,沒想到他半夜又惹事,警方懷疑男子的精神狀況有問題,告誡家屬要帶他去治療,以免未來造成更大的傷害。(民視新聞黃建宇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吸毒吸到精神恍惚 男子脫光光行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