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夢新臺灣   義籍主廚追求極致披薩夢

來自義大利的安德睿16歲起便跟隨父親進入了餐飲工作,從小就培養出對於各種食材的敏銳度,2014年為了愛情揮別義大利多年經營的餐廳,跟台灣太太來到台北,選擇在異鄉重新開始,3年後終於開了在台灣的第一間餐廳。

更多新聞: 最台灣味的披薩 考驗外國朋友的味蕾

安德睿:「因為所有甜點都是當天現做的,然後不放任何防腐劑或是冷凍過程,所以都需要早上就來做,其實6點差不多,不只是甜點師傅,廚房餐飲的廚師也好,都是非常早就要準備,因為開門的那一刻其實所有東西都要準備好。」

在安德睿的廚房裡看得到高品質的石磨麵粉,跟許多來自歐洲的原物料,甚至連比薩烤爐也是從義大利拿坡里運送來台,即使成本高,但他認為這才是美味的關鍵,因為有些基本的食材必須用義大利的原料,更顯出它的義大利味道。

安德睿:「比方說比薩來講麵粉就很重要,烤箱也很重要,所以這兩樣東西一定要從義大利來,那為什麼我堅持一定要這樣的東西。」

除了在食材上的堅持之外,安德睿也常到台灣的傳統市場尋找新菜色,也不斷藉由認識台灣手作職人,尋找出最美味的食材。

安德睿:「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挑戰,因為人生中或是做餐飲的路上,本來就是要不斷獲取新的知識或是線索,所以我很喜歡這樣忙碌,與找很多特殊的東西,讓大家可以有一個不一樣的感受,而不是在哪裡吃都差不多,希望可以帶出不一樣的食材,讓大家嚐嚐看。」

跟著好食材的足跡,自然可以找到擇善固執的好餐廳,一道道的美味就在安德睿的舞台上不斷展演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