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鍋魚頭、冰花煎餃 經典江蘇菜現身台北

一般砂鍋魚頭,大多是沙茶、清燉,台北有餐廳的紅燒砂鍋魚頭,放進滿滿八角、乾辣椒,味道厚重,還有韮菜冰花煎餃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築夢新臺灣 川妹子的江蘇名菜

砂鍋魚頭,到了徐州姑娘的手中,飄出辣椒香,吃來卻濃郁香醇,炸到外酥裡嫩的鰱魚頭,吸飽高湯,肉質變的綿密細緻,一夾就開,吃一口,全身暖呼呼。

一整顆鰱魚頭,加入蔥薑蒜,還有八角、五香,輕輕按摩入味。魚頭一碰到熱油,立刻滋滋作響,染上金黃,翻過來,表皮酥香鎖住肉汁。

老闆回憶,媽媽的砂鍋魚頭,總是少不了八角、花椒,一定得撒上大把乾辣椒,潑辣辣勁,嗆到讓人忍不住打噴嚏。加入香醇雞湯,小火慢慢燉,讓魚頭鮮味完全釋放,滴滴入味。

還有冰花煎餃,外皮金黃酥脆,滿口韭菜香。火不能大,讓麵粉水慢慢結晶成冰花,打開來,小小餃子包了10多種料。老闆把故鄉味搬上台灣餐桌,也讓砂鍋魚頭,有了不同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想塞車! 江蘇男子自己畫馬路標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