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結合行動支付 全台首個無現金市集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力推「亞洲.矽谷」計畫,希望台灣成為行動支付國家,主導亞矽的國發會,與嘉義縣合作,把台灣燈會列為第一個示範場域。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與嘉義縣長張花冠,共同為台灣燈會「無現金市集」開市,現場展示了一台自動販賣機,用手機就能嗶出商品。

更多新聞: 2018台灣燈會開幕 賴揆親臨點亮嘉義

自動販賣機不用投錢,用手機也能嗶出商品,這就是今年嘉義台灣燈會的祕密武器「行動生活自動販賣機」,裏頭放的都是嘉義縣的農特產和在地商品,要讓民眾體驗行動支付的方便性。

行動支付是「亞洲矽谷」計畫的主要推動目標,主導「亞矽」的國發會與嘉義縣合作,選人台灣燈會為第一個示範地點,燈會中兩百多個伴手禮和美食區,都能使用多元支付,體驗無現金交易的安全和便利性.

台灣燈會從農曆大年初一開始,為期3個多星期,除了精彩的花燈之外,行動支付的加入,更加如虎添翼,預估參訪人次可能會高達1900萬人次。(民視新聞翁子媛、羅執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人商店來了! 威購科技推API讓行動支付更簡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