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酒駕擦撞找人頂包 黃仲裕反控遭獅子大開口

資深藝人黃仲裕,演出施公奇案秦公公聲名大噪,去年4月在台南開車時,與騎士發生擦撞,涉嫌找後座友人頂替,遭地檢署起訴,對此黃仲裕撇酒駕找人頂罪,事發後持續關心騎士傷勢,對方拿他6萬多元醫藥費後,接著獅子大開口索討45萬元賠償,才會談判破裂。

更多新聞: 無照男違規迴轉 女教師轉女警偵破車禍頂替案

穿古裝拍外景,資深演員黃仲裕,觀眾肯定不陌生。去年4月,黃仲裕涉嫌在台南酒後駕車發生車禍,疑似找後座黃姓女友人頂替,檢察官依過失傷害與頂替罪嫌起訴黃仲裕及黃姓友人。

黃仲裕出面反駁、喊冤,還原狀況,指控對方獅子大開口要45萬,談判才會破裂。針對車禍當時,換座位行為道歉。

黃仲裕強調只是當下一兩秒反應,也回顧整個晚上經過,參加地方活動,喝了一杯啤酒,不過時間拉長,確定沒有酒駕問題才開車。

黃仲裕表示,「一杯啤酒我只是拿起來禮貌性,因為我受邀宴,所以這一杯啤酒拿起來,跟大家禮貌性的回點一下,因為我太太是堅決的說,我只要有碰到酒精她就不坐車。」而王姓騎士說尊重司法判決。

佳里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吳俊賢指出,「王姓駕駛員他有調閱民間監視器,從監視器畫面,他認為黃姓駕駛員有冒名頂替狀況嫌疑。」

黃仲裕出道30年,演過無數台灣戲劇,演出施公奇案秦公公,聲名大噪,獲得第34屆金鐘獎男配角。如今官司纏身,結果如何,就等法院判決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肇禍!越南女移工遭撞身亡 春節結婚夢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