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肇禍!越南女移工遭撞身亡 春節結婚夢碎

又是一起酒駕悲劇!在彰化縣和美鎮,發生酒駕嫌犯開車追撞單車的事故,造成2名越南女移工意外身亡,其中一名死者跟男朋友交往多年,原本預計春節要回越南結婚,卻是鴛鴦夢碎;另一位死者是單親媽媽撫養兩個孩子,如今幼兒失去母親,令人無限同情。

更多新聞: 有哏!結婚誌喜賀詞竟是「捨己救人」

這輛肇事的白色車子已經不算是車子,而是車頭撞得稀巴爛,車身扭曲變形的一堆廢鐵,車主是35歲的卓姓嫌犯,1月9日凌晨,他開車行經和美鎮和港路,車子失控,飛速撞往路邊。

事發當時,暗夜下著雨,3位受害者穿著雨衣,先後騎著電動自行車,卻遭到追撞,兩輛自行車被撞到路邊,人也彈飛,第三輛自行車被擦撞,女騎士摔倒,肇事白色車自撞電線桿,巨大的撞擊力,讓車子原地轉了90度,消防員趕到現場救護,肇事駕駛還卡在車內,而2位受害者已經失去生命跡象。

2名死者都是越南籍女移工,她們來台灣工作,上到凌晨下班,各自騎著電動自行車,準備要回宿舍。騎在最前方的阮氏雪23歲,等著春節要隨交往多年的愛人,回家鄉越南結婚;緊跟在後的阮氏鈔,單親媽媽養兩個孩子,小朋友一個4歲,一個5歲,這麼幼小就失去了媽媽。

卓姓嫌犯是冷氣工,家中還開設神壇,屋外空地堆滿了一箱一箱的啤酒,台灣牌子以及外國品牌喝透透。他10多年前就曾經酒駕肇逃,法官以公共危險罪,判有期徒刑6個月,緩刑3年。嫌犯在這起車禍中重傷,還在加護病房救治,因涉及公共危險,以及過失致死罪嫌,將面臨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,由於他有酒駕前科,還可能加重其刑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酒駕遇警 友竟擠眉弄眼教拒測